关于上班这件事…(上)

  今天正式上班!不过换了单位…山禾公司(雀巢冰激凌常州总代理,它居然还代理阿迪达斯=。=!)告诉我现有的业务很难给我安排工作,而新的业务要在7月下旬开始。所以,我义无反顾地,跳槽了!加盟IT业。
  比尔数码,好NB的名字。主营打印机和耗材,副营…什么都干。老板姓周,今天就看到他两次。会计姓曹,貌似老板不在她就是一把手,有员工5人(算我就6个),专修电脑一人,专修打印机一人 ,都姓周。但是修打印机的不会修电脑,修电脑的不会修打印机…残念…还有一人威风凛凛,技术之精湛,行动之潇洒,不可不察也。另有打杂一名,不知道是干什么的,因为他什么都干~~对,还有一MM,亦姓刘。大约是出纳。
  8点半上班,基本上没我什么事,修电脑的大周据说参加成人高考,向我请教数学题~(他要知道我高考数学才考了…),还好他很快有了事做,被支走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那些题目对我来说还是小儿科的^^!
  9点半,我的第一件工作开始了。公司在做一笔关于门禁系统(就是被无数上班族诅咒的考勤打卡系统)的生意,我的任务是把报价单打印出来。来到公司二楼,阴森肮脏如某邪恶实验室,打开电脑,win98!!我顿时热泪盈眶!!
  工作开始。输入法不是很顺手,不过这没什么,等我打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…非法操作…意料之中T.T还好我存了盘(热泪盈眶那会儿我就有预感了)损失不大。很快打完,一看双手,10个指头都黑了,这才发现键盘上厚厚的灰,我说我是打字来着还是擦键盘来着啊?….会计说用XX号HP的XXX型打印机打印出来。但是这房间里密密麻麻都是打印机~~~结果在打杂男的帮助下,角落里找出了XX号HP的XXX型打印机…….居然还用报纸作了个红盖头,靠,什么恶趣味。
  打好了拿下去,会计开始在我留空的价格里添了数字。其实那里使原本有数字的,是厂商给公司的价格,会计关照我不要打。等他填完,我一看,昏,翻了3倍!最后老板审核,老板就是老板,他做了3个修改:
1、“如不需察看历史纪录,可购买XXX经济型”删去
2、报价中“含税”删去
3、“加购后备电池300元”改为“500元”
厉害!厉害!真厉害!!!
搞完这个,再加上员工们扯扯皮,差不多就中午饭了。
3条评论 (+add yours?)

  1. Unknown
    7月 06, 2006 @ 20:16:44

    攒刚老挖~

    回复

  2. chum
    7月 06, 2006 @ 20:38:13

    比较牛也比较看不懂呵呵
     

    回复


  3. 7月 07, 2006 @ 13:32:46

    貌似也没什么前途的样子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