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4日 京都御所

  13日打工时候,跟我的店长吉良桑说,明天我上京都御所,她居然问我,那是什么地方……我说是天皇以前住的地方啊,她才恍然大悟说知道。我开玩笑说,吉良酱你是不是日本人啊。她说是啊,但我又不是京都人。

  但是当我走进京都御所的时候,赞叹的不是皇居的简单素朴,不是风景的精巧别致,也不是那些暗示日本与中国骨子里相联系的东西,而是日本人,对于自己古时候遗留下来遗产的保护。那个彬彬有礼笑容可掬的皇室警卫,看起来随时可以把图谋不轨的人放倒。我隐约看到故宫墙上的到此一游。

  同行的有一群日本高中生,老师很有趣,就像日本电视剧里那种搞笑的男班主任一样,讲解的时候一脸认真,学生们发出整齐的惊叹声,耍宝的时候也很有趣,弄得大家哄堂大笑。

  可惜清晨下雨,天空有云。中午太阳出来的时候,已经没有游玩的兴致。岚山,也许得下个星期吧。现在欠下的文章,打工心得番外篇,大学祭,还有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。5日考试,有胜无败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