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BE!之行

  黄金周计划中的短途旅行,最终选定在神户。由于刚来日本还不大熟,没敢在外面过夜,神户之行也只能算是草草,起码错过有马温泉实在是可惜。随身物品也比较简单,护照,再生纸笔记本,自动铅笔,卡西欧电子词典,kisses巧克力,富士F200exr,还有一本神户的导游手册,身上有现金5万多日元,实际消费5102元。

明石大桥

  世界第一,有多壮观。连接本州岛与淡路岛的明石大桥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令人屏息凝神。以大桥为主题的舞子公园和海上散步道,可以让我们走到桥上,然后从透明地面俯瞰脚下300米的大海。日本的海非常漂亮,干净而且平静,像是梦一样海,终于出现在我眼前了。右边的这张照片我叫它明石大桥心中,呵呵,玻璃碎了就真成心中了。桥上的观景广场视野非常好,想像在这里坐着读书,累了抬头放眼,是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,人生也就没有奢求了。

  桥下有一座小楼,是孙中山纪念馆,日本人以亚洲第一个共和国的缔造者来纪念他。我看到孙中山在神户女子高中发表的关于大亚细亚的演说,孙中山希望日本走与欧美列强侵略他国不同的道路,以大东亚共荣为目标。但是我,从来没有在中国的历史书上,读到相关的内容。

神户港

  中午在日本最便宜的快餐店吉野家吃饭,确实便宜,但是定食精致。然后在JR神户站外的商业街逛了一圈,已经对日本眼花缭乱的商品有了心理承受,但是仍然被这里的潮店所震惊。但真正让我感兴趣的,是偶然间看到的广告……日本警方的通缉广告。最高悬赏300万日元的,是XX大学杀人事件。

  来到神户港的时候,是下午四点。神户港以其沙漏型的灯塔出名,边上是一个名叫mosaic的游乐场。没有忍住诱惑坐上了摩天轮,眺望市区商业街和远处的神户大桥。夜幕的降临让神户港焕发出新的色彩,斑斓得让人目眩。有富家在办婚礼,租用巨大的游轮。新人幸福地笑着,仿佛神户港灿烂的夜空。

南京町

  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停车场,来到神户市的唐人街,充满了中文的叫卖声。街面临乱仿佛回到苏州观前街。中华料理点心铺子前排起长队,小笼包成为最人气的小吃。可惜中华料理在日本实在是太贵,而且味道不地道。

最后

  初来日本,还不善于把握日本城市的脉搏。神户对我来说,和大阪没什么区别,比尼琦繁华一些而已。文化间的隔阂,我试图融入的社会。

  照片可以在spaces下面的照片栏里翻阅。下次的旅行,会在大阪和姬路之间决定。

2条评论 (+add yours?)


  1. 5月 07, 2009 @ 21:49:46

    听起来怎么不是太开心么~~

    回复

  2. sith
    5月 08, 2009 @ 22:01:55

    其实开心得不得鸟

    回复

留下评论